English

人民日报文艺部召开文艺理论与批评工作座谈会

2001-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了贯彻落实中宣部有关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工作的指示精神,人民日报文艺部和中国作家协会文艺理论批评委员会日前在京召开文艺理论与批评工作座谈会。

与会的专家学者对当前文学、戏剧、电影、电视以及文艺评论的现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独到而深刻的见解,强调了文艺评论工作在引领文艺思潮、总结文艺现象、指导文艺创作、培养文艺新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建立健康而高尚的文艺欣赏趣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阐述了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全局战略意义上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工作的深远意义。

人民日报总编辑许中田、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丁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副主席李准、中国作协副主席张炯及文艺理论家近20人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